close

Feb. 24, 2007

打從經過昨晚那頓不怎麼樣的晚餐後,
今天中午起, 老爹就在嚷著說晚上要做餡餅..........想想天氣這麼熱, 
就跟老爹說: 過年要多休息, 我們去買梅園餡餅吧!!! 

開車到了梅園, 難得它開始營業了, 照例是滿滿的人潮.


沒打算跟人一起擠, 湊熱鬧, 決定買外帶回家吃, 比較舒服. 旁邊另有一個專門賣外帶的窗口.


梅園最早是由一個外省伯伯開始的, 賣的是伯伯的家鄉味. 現在伯伯已經退休了, 交由下一代經營啦. 
不過, 梅園似乎也逐漸成了村裡的地標了.

就在我們等待的時後, 還有遊覽車專門帶遊客來吃餡餅. 終於我們的東西都做好了, 趕快回家大快朵頤囉.

餡餅$30

吃這熱呼呼的餡餅, 有個訣竅~要先咬一小口, 把湯汁先吸一些出來. 不然一大口咬下, 可是會被熱湯給
燙壞舌頭的.

餡餅的個頭還不算小. 裡面包著滿滿的蔥段, 咬來滿是蔥香, 配著滿滿的湯汁, 實在很不錯!


它的湯汁可是多到就連最後一口, 也還是湯汁.


蔥油餅 $25

梅園的蔥油餅的特色就是層次豐富, 不加多餘的調味, 純粹就是麵香裡透著蔥香. 越嚼越香喔!!
(不喜歡的人, 可能會嫌它淡而無味吧 )


小米粥 

吃餡餅的必配單品, 店裡賣的是純小米粥, 黃澄澄的一大鍋, 吃的時候甜度由自己控制.(自己決定加多少糖)
說也奇怪, 這樣配起來反而很好吃, 意外的對味.

因為家中有小米, 所以我們是吃自家特製的小米粥, 裡面另外加了白米跟糯米, 老媽喜歡帶有黏性的粥. 


有一陣子沒吃到這熟悉的味道的了, 今晚滿足的不只有口腹之慾, 多少還有些小時候的回憶吧!


其他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1940




                       店        名:  梅園餡餅粥 (南投)

                       營業時間:  11:00~14:00;    17:00~20:00 (每週一公休)

                       地        址:  南投市中興新村中學西路18號

                       電         話:  049-231 5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