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9, 2007   京城羹麵

沒想到向左走, 向右走這麼簡單的事也成了中午吃飯的難題之一. 這天中午照例一夥人站在公司樓下門口
互問: 向左, 向右? 決定了向右之後, 到了精誠路口, 同樣的問題又來一次~~下次帶茭杯來丟好了.


看看李品蒸餃那幾家很常吃, 那向左去探險好了.

過了紅綠燈, 走一小段路就看到京城那很有特色的攤子, 有麵線耶~
 


小小的店面, 倒也十分乾淨. 還有幾幅特別的掛畫, 該不會是為了配合"京城"這個店名吧?!


看了看菜單, 決定點個 綜合麵線($45) 試試味道, 沒想到送上來的是一碗超大的麵線.

整體來說, 大腸有先處理過, 沒有腥臭味, 又滷的滿香的, 也不會咬不動. 牡蠣很新鮮, 肉羹的口感也不差.
唯一的缺點是調味過淡了, 吃到後面會越來越沒味道.


之後有再去一次, 點的是 羊肉麵線($40), 偏重口味的羊肉配起來鹹度剛剛好! 羊肉也不會過老或都是筋. 
不過會有一些些的"羊味".


題外話: 它家的獨門辣椒算是一絕, 看起來跟一般辣椒沒什麼不同, 輕忽它的威力可是會被嗆的很慘. 
敢吃辣的不妨試試. 若是像我這種完全碰不得辣的人, 來個兩小滴滿足好奇心就夠了. 


Feb. 27, 2007   承季牛肉麵

從京城再往精明商圈的方向走一小段路, 就會看見承季的店面了. 比起京城, 它可算是有些低調了.


這家也算是常來的店家了, 畢竟它家的牛肉麵很好吃. 來說說點過哪些東西囉!

* 小菜 @$20   泡菜或豆干都還滿普通的, 沒什麼特色


* 川味紅燒牛肉麵 $90   
一時好奇下點的口味. 牛肉切成肉塊, 很嫩也很入味, 不過除了辣跟油之外, 好像沒其他的味道了?!


* 清燉牛肉麵 $90
這是我最愛的口味. 跟紅燒不同的是牛肉是切成厚片的, 一樣的很嫩很入味. 帶點淡淡中藥香的湯頭, 
似乎讓牛肉吃起來更鮮美了. 麵條口感也很Q很好吃.





其他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1968




                        店        名:  京城羹麵 (已歇業)

                        營業時間:  11:30~20:30  (每週六公休)

                        地        址:  台中市精誠路202號

                        電         話:  04-2320 9197




                        店        名:  承季牛肉麵 

                        營業時間:  11:00~14:30;   17:00~21:00  (每週一公休)

                        地        址:  台中市精誠路77號

                        電         話:  04-2328 3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