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 30, 2007

(原PO在PTT 香港版上, 轉PO回網誌跟大家分享)

因為決定去一趟香港,
上網找了便宜的機票,透過電話跟台航吉帝訂票, 國泰的來回票含稅6115元.
如果能在3天前透過網路訂票, 還會更便宜.

因為是促銷票, 只能選它限定的班機, 國泰的3個出發時間中, 只能趕得上每星期五的加班機, 晚上9:25出發, 
抵港11:10pm...

--------------------------------------------------------------<事件開始>---------------------------------------------------------------------
30日快到的時候, 機長還很高興的宣布提早到達香港(22:50), 下了飛機, 轉機場內電車回客運大樓(I) 辦入境.
到那邊才11:00多一些, 入境處已經排了很多人了. 不過根據經驗, 香港海關的處理速度一向不慢, 所以也就
跟著隊伍慢慢向前移動. 

突然, 就聽到一個女生對海關官員說: 我為什麼不能入境? 為什麼要跟你去辦公室談?
經過一陣爭執, 結著就看到2~3個官員"護送"著這個女生離開.....

沒想到, 又有個大叔跑來照相, 閃光燈引起了官員的注意.........
官員對著他吼: 你幹什麼? 你幹嘛照相? 大叔也吼回去: 不能照啊? 那我走開好了!
接著就看到兩個人在入境那一陣追逐, 最後大叔也被"護送"著離開

本來想說這是意外, 沒想到入境櫃檯前又陸陸續續有人被拒絕入境, 我跟排我前面的一群也是來自台灣的
歐巴桑們開始互相打探, 猜測發生什麼事了??

後來是聽到一個被拒絕入境的女生喊: 練法輪功違法啊? 我又沒做壞事....大家才知道原來又是法輪功的事情.

因為他們的關係, 入境的速度變的超慢, 這時已經11:30了, 大家都很擔心會接不上bus
跟海關官員說可不可以清1~2個櫃檯給我們有急事的人先辦入境? 官員也只是搖著頭說不行, 只叫我們有點
耐心等.

整個入境處的氣氛變的很凝重, 每個官員的臉色都不好看, 害怕會火上加油, 變成我們被拒絕入境, 所以我們
選擇閉起嘴巴, "耐心"等候.
在等的時候, 就看到每個被拒的人都很氣憤的大吼抗議(普通話,英語都有).
等好不容易輪到我的時候都11:45分了, 一過完關, 出到入境大廳就看到一堆法輪功的人"舉牌"抗議???
沒興趣研究他們, 趕緊拉著隨身的行李就在機場內趕著買八達通, 趕著找車進飯店, 累的我後來連出飯店找
食物的力氣都沒有了.....

不過我覺得很神奇的事是海關怎麼知道那些人是法輪功的成員?
海關的電腦裡有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