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09

2009對我來說是變動很大的一年, 年初在準備迎接農曆新年到來時, 卻接到副理的善意的電話通知, 說隔天
會宣布lay off的名單, 而我是其中一個. 就這樣, 告別了將近四年的工作, 過了一個索然無味的新年.

在家裡賴了很長一段時間沒回台中, 老爹一直唸說趁不工作了, 正好可以去找房子, 雖然之前有斷斷續續的
找過, 卻總是不了了之. 笑笑問著老爹那頭期款哩? 因為我存的錢保證不夠付

老爹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 你負責找到想要的窩就好. 心理覺得好感動, 也很慚愧自己的匪類行徑讓他擔心.

就這樣回來台中開始了找窩的日子, 因為不喜歡都市的吵雜, 加上我對綠地、山邊之類有著莫名的堅持, 還
要交通便利, 靠近交流道或快速道路, 要覓食容易, 購物方便, 最好半裝潢 (因為沒錢從頭裝潢起啊)。。。。
一堆有的沒的條件加一加下來, 選了在東海附近尋找我理想中的窩.

一開始先找了幾家仲介的網站來看有哪些不錯的案子, 平均每天都看20~30頁的資料吧, 看到我頭昏眼花, 幾
乎要放棄時, 好不容易看到幾間不錯的房子, 連忙留言給仲介說想看房子. 隔天仲介打電話來約了時間實際
去看房子,看了3間都不很滿意, 因為房子實際狀況其實很差, 加上兩家仲介感覺上都不太真心, 一付只想趕
快成交的臉.

就在看完最後一間, 準備回家時, 瞄到了這家仲介隔壁的全國仲介門上貼了幾個看起來很不錯的房子. 想也
沒想就繞了過去, 跟業務說了我的要求後, 連小姐說她有case符合我的要求, 接著就是繼續看屋去, 這一看就
看到了我喜歡的窩~~半裝潢, 房子乾淨, 附車位, 近車站, 購物方便, 又不是老人家忌諱的4樓. 重點是那套全
柚木沙發是跟房子一起賣的, 基本上我對所謂的實木傢俱完全沒有抵抗力.

接著就是回家報告"戰果", 帶老爹去看房子。。。。在一連串的討論後, 決定就是它了! 就這樣, 在3月底我
有了人生第一間厝, 正式告別將近10年的租屋生活. 以前總覺得租屋彈性大, 想換就換, 要搬到哪裡都OK. 但
這想法在有了房子後整個變了, 現在覺得有自己的窩, 有種很踏實的感覺. 有種歸屬感. 

這一切都得感謝我那疼女兒的老爹!!





Mar-31, 2009

新窩是社區集合大樓住宅, 外面有警衛室, 大樓中庭是小小的院子, 打掃的很乾淨.


一進門的客廳算寬敞的, 還有那套看過都說讚的柚木沙發和其他傢俱.


附送的餐桌椅 (看起來很有質感的餐桌)


自己的廚房 (雖然我不很喜歡那個流理台)


我想接下來就是改造整修的工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