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 Update ~~

原路邊攤因華光社區都更已拆除, 目前僅有本店, 地址&電話如下:

地址: 臺北市杭州南路二段17號 

電話: 02-2393 1757

 

Jan. 8,  2011

 

之前有幾次經過中正紀念堂時, 弟弟總是指著那不起眼的路邊攤說: 這才是台北人會去吃的小籠湯包, 鼎泰豐? 那是給觀光客吃的. 我對鼎泰豐沒有極大的喜好或厭惡, 倒是對每次經過都人聲鼎沸的路邊攤有幾分好奇.

這天晚上, 弟弟說~~帶你去吃道地小籠湯包唄. 就這樣冷冷的夜裡, 我們殺到了小吃攤上. 黃色的招牌上, 霸氣的寫著「鼎泰豐的實力 三六九的口味 路邊攤的價格」. 


看了一下菜單, 價格倒還好, 不算那麼親民的路邊攤價. 還沒搞懂要點什麼, 弟弟已經俐落的點完了菜, 順便丟了句: 跟著吃就對了! 

等了一會, 送來了小籠湯包 (90元). 看起來真有皮薄餡多的感覺.


湯包有著手工包的漂亮摺子, 感覺的出來裡面應該是有著滿滿的湯汁. 小心翼翼的咬開, 果然飽滿的餡料伴著滿溢的湯汁, 的確不錯.  


接著送上來的是有著很炫的名字的乾隆灌湯餃 (90元). 跟湯包差在哪裡呢? 收口的包法不同而已.


內容就一模一樣了.


最後一道是聽說很鮮甜的
蒸蛤蜊絲瓜 (150元). 吃起來倒算還好, 中規中矩的一道菜.

飽餐一頓後, 下次再來試試看不一樣的菜色. 總覺得它沒有好吃到讓我魂牽夢縈的地步.




                       店        名:  杭州小籠湯包
                   
                       營業時間:  05:00 ~ 24:00  每週一公休
                     
                       地         址:  台北市杭州南路二段53之5號

                       電         話:  02-2393-587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杭州小籠包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