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3, 2012

 

自從去年去東京自由行, 穿錯鞋子造成鐵腿外, 腳底還多了顆水泡, 差點行程泡湯。。。。。回來後, 就開始我的找鞋之旅, 到處尋尋覓覓, 翻遍各blog就為了找出評價不差的走路鞋.

甚至還跑了好幾家台中的運動鞋outlet, 試過了各牌各種號稱好走的鞋子, 卻仍找不到穿起來ok的鞋子. 正想放棄時, 爬到一篇文章說Skechers的健走鞋還滿好走的. 唯一的缺點是圓形的鞋底, 一開始會因抓不到重心而不會走路。。。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找了一天跑去專櫃試鞋, 專櫃小姐拿給我的是XF Shape ups系列的鞋子, 號稱走路就可以瘦身. 對我來說, 好走是唯一的重點!!!!

DSCN3417  

一套上鞋子才發現, 所謂的球型底正好頂住我的腳窩(足弓)處, 非常輕鬆的就站了起來, 接著試走也很穩, 快走也沒事. 專櫃小姐還一直問我真的是第一次穿這種鞋? 呵呵~~真的是第一次穿這種鞋, 我也不懂為什麼可以走的這麼好??? 那當然是打包帶回家啦.

DSCN3427  

圓型的鞋底.

DSCN3434  

實際穿著它走了幾天, 除了一開始前幾天小腿有筋被拉到的感覺外, 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 走路也算好走, 感覺鞋底會有股彈力, 走久一點的時間也還ok.

不過慢慢也發現它唯一的缺點~~~號稱健體鞋的它很容易讓我有走一走就有運動好小時的感覺, 簡單說就是狂流汗. 這要穿去自由行, 我可能會再度掛在東京街頭

找鞋之旅再度展開。。。。。

這時在ruelala看到好幾次MBT sale, 一雙原價200美金以上的鞋, 熱門鞋款每次特賣都以秒殺的速度sold out. 這鞋有這麼吸引人嗎? 答案是~~~YES, 有幾位住在國外的格友都說這鞋超好穿、超好走.

剛好遇到Hautelook有特賣, 而MBT在台灣設櫃的點並不多, 一發現大遠百有專櫃, 又有city'super可以敗家, 馬上就跑去試鞋了. (其實想去逛逛city'super)

MBT運動鞋的穿法是腳要頂住後面, 再綁緊鞋帶, 讓前面有走路的空間. 更多說明請看官網: http://tw.mbt.com/

一穿上鞋子就發現感覺和穿Skechers完全不一樣, 鞋子包覆度不同、重心不一樣、鞋底彈性不一樣、鞋子高度不同。。。。太多的不一樣讓我一時間差點不太會走路, 還好走了幾步就抓到重心了, 也可以快走試試. 試完就決定回家立刻訂鞋. 專櫃一雙要7000~9000, 特賣只要一半不到的價格, 當然從美國訂囉.

等了幾天, 鞋子終於寄回來了, 超強的vely一樣是保留了鞋盒給我.

DSCN4346  

DSCN4352  

一樣是圓形的鞋底.

DSCN4357  

馬賽感應器(Masai Sensor)

DSCN4366  

實際穿過後發現, MBT的球型底一樣在腳窩(足弓)處, 但MBT的鞋底彈性遠好於skechers, 雖然比較硬, 但走路的"支撐"、"回饋度"超好, 走起路來比skechers更輕鬆、更不費力. 穿習慣MBT後, 反而覺得skechers的底太軟, 走久腳底很容易會累.

MBT鞋跟skechers不同的是, 如果穿著它"亂站"(站姿錯誤), 絕對會東倒西歪, 不像skechers頂多就是前傾而已, 這也算是無形中提醒自己要注意行走、站立的姿勢?

實際比一比就會發現, MBT的鞋底弧度較大, 彈性支撐處也較厚實, 範圍也比較大. 等下次遇到MBT的Mary Jane shoes特價再血一雙回來.

DSCN4372  

 

更多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98502

 

 

arrow
arrow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