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06

最初知道這家店的時候, 它剛開幕而我也還是個窮學生, 卻總是想盡辦法的省吃儉用, 就為了偶爾能去奢侈
一下, 除了被居酒屋的氣氛給吸引外, 最主要就是它的好味道

沒想到開始工作了, 卻也忙到沒時間去了, 正好今晚同事說想輕鬆一下, 吃些不一樣的東西, 第一個閃過腦海
的就是 ととや (ㄉㄡ ㄉㄡ ㄧㄚ), 打了電話確定還有位置, 就朝著店裡出發了.

ととや是間藏身巷弄中的好店, 巷口沒有任何招牌, 開太快很容易就過頭了, 唯一的目標是全家便利商店.


停好車, 帶著同事進了店裡, 看的出他們也被濃濃的居酒屋風格給震攝住了, 一樓已經沒位置了, 我們上了二樓, 
是一排三桌的四人座日式座位, 中間用了小屏風隔開. 
(因為店裡是用黃光, 照片拍起來有些失真~~A5在暗光環境表現真的不好)


坐下沒多久, 服務生送來熱茶跟Menu, 過一會是老闆娘來點菜的, 不是很喜歡她的態度啦~~有些跩跩的, 
不過東西好吃最重要.

先點了一盤綜合生魚片, 份量不多, 可是吃的出來魚肉的鮮甜.


烤牛舌:  小小一串, 已經有調味過, 不沾醬就很好吃了.


牛肉串:  蠻 juice 的, 很好吃.


為了怕一直吃烤/炸的很膩, 點了一盤炒豆苗, 豆苗很嫩, 不像有的豆苗太老, 讓人有嚼了一口稻草的感覺, 它
還有加了花生一起炒, 增加了不少香氣, 很是誘人, 趁熱吃, 口感超讚.


花枝XX:  這是老闆娘推薦的, 除了吃的到花枝塊外, 實在不知道它特殊在哪?!


炸豆腐:  脆脆的皮配上內裡熱呼呼的軟嫩豆腐~~很好吃!!! 
多咬了兩口, 我就發覺有些不太對了~~~有香菜...(我很怕香菜的味道 ) 不過像我同事敢吃香菜的人, 就說
吃起來很香, 很好吃~~~所以, 看各人喜好囉!!


起士丸:  內有熱呼呼會牽絲的起士, 趁熱吃~~~口感很好喔!!


雞肉丸: 口感不差, 還不錯.


烤秋刀魚:  這個季節的秋刀很肥~~~所以臨時加點了這一道菜, 不過要等很久(約40分吧?!), 而且ととや不喜歡客人臨時加點東西, 服務生跟我們"確認"了兩次~~會等很久, 要不要取消........事後證明, 等待是值得的, 秋刀真的很肥, 很大一隻, 肉質也很緊實鮮甜......(除了我被魚刺狠狠嗆到外, 一切都很美好 )
21-秋刀魚    

甜點是紅豆湯, 還不錯喔~~


ととや是家很日式居酒屋風格的串燒專門店, 消費不算低, 但喜歡去的人還不少, 想去的人, 最好先打電話
確認喔!!


其他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1860



                       店        名:  ととや 和道屋日式串燒專門店   

                     
  營業時間:  平日 / 假日    17:30 ~ 01:00    (國定假日公休)

                                            
                       地         址:  台中市健行路776巷2號 

                       電         話:  04-2203 2217,  04-2206 8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