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c. 27, 2006

經過一夜的折騰, 很意外的是早上並沒有一如往常的賴床, 反而八點多就起床了. 看著窗外亮晃晃的陽光, 
又是個好天氣

因為民宿有規定早餐只提供到十點, 想先散個步再回來"訂"早餐, 正好一出門就看到東婆婆在跟人討論民宿
的新設計, 她拉我坐著聊天, 問我昨夜睡的好不好.....趁機跟她抱怨了一下隔壁房客的惡行惡狀, 沒想到,
她居然說: 妳怎麼不去敲她們的門? 或是, 怎麼不找我??...........然後就是一直唸: 我平常不接這種客人的, 可能
妳也比較敏感........一早的好心情又飛了

趕快跟她說想吃早餐了, 選了在廚房用餐, 大概10分鐘後, 早餐送來了: 一罐保久乳, 一份蔥油餅加蛋, 一個
黑糖葡萄乾饅頭. 這份量對了我說~~~太多了, 不過東西都還滿好吃的.
01-東籬居的早餐  

吃完收拾一下行李, 跟東婆婆告辭順便把房價餘額給她, 她稍為考慮了一下說: 餘額就不用了, 因為讓我被
吵了整晚, 她很不好意思.......



雲閒居/ 桃李河畔

轉出東籬居, 下一個目標是東婆婆推薦的桃李河畔, 這也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好景點, 照著地圖, 開到了中和國
小後, 卻轉錯了彎, 開上了一條用水泥硬舖出來的羊腸小徑, 剛好一台車的寬度, 遇到會車那才刺激

費盡千辛萬苦, 終於到了雲閒居的停車場, 風景真的不錯, 房子看起來也不錯, 可是~我不想再開這條路了


稍微休息一下, 下山繼續找桃李河畔, 這次看到了畫在牆上的指標, 順利找到了目的地. 走進去是棟白色的
漂亮咖啡屋, 沒有門票或是最低消費的限制.


目標當然那三甲地的後山花園啦~~~選了從右邊的步道開始, 走沒多久就看到另一個小院落, 還有個池塘,
在這裡喝下午茶, 一定超棒的!!!


就這樣邊看著風景, 邊慢慢的在小徑上晃著, 不知不覺繞完半個山頭, 新社風景也盡收眼底.


逛完下來, 跟老闆娘小聊了一下, 她還好心的倒了杯溫開水給我解渴, 下回再留下來用餐吧!



薰衣草森林

出了桃李河畔, 看到在新社到處都有的薰衣草森林指標, 再加上網路上很多人都在討論它, 那~~去看看吧!!

順著指標, 倒也不難找, 雖是逐漸習慣開山路了, 也還是花了一些時間, 才到薰衣草森林.


雖是非假日, 遊客還是挺多的, 逛了一下, 覺得沒什麼特別的, 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出發啦!



白冷圳歷史公園/抽藤坑倒虹吸管

因為看了書上寫的~~
二號倒虹吸管, 日據時是東洋地區第一長的倒虹吸管, 至今仍是遠東最長的倒虹吸管. 被票選為台中縣歷史建築物第一景, 及全國百景第廿六名. 決定去安妮公主花園喝下午茶, 也可以就近看一下~~跨抽藤坑溪段的倒虹吸管.

安妮公主花園是歐式建物, 餐點都偏貴, 所以點個下午茶, 順便休息一下.
 


接下來就是去對面的紀念公園了.


倒虹吸管橫跨兩個山頭, 成一V字型, 非常壯觀. 

當年鋼管由日本出口運至高雄港, 經由鐵路運至石岡鄉接八仙山機關車(運材鐵道), 將水管運至溪口, 移到
現址. 綠色的鋼管是日治時代的舊管, 是灌溉新社台地的命脈, 921重建後新建藍色的鋼管. 全長346.9公尺, 
高低落差81公尺.



歷史公園土地由村民贈與, 在公園壁上有介紹白冷圳的始末, 公園內有造景出水口, 引自白冷圳. 

不知是否天空有些陰暗, 總覺得公園有些荒涼的感覺. 




白冷圳五號渡漕


這是在去廬山的路上, 意外發現的一座美麗的紅色鋼橋.

白冷圳五號渡槽是在1928年日治時代興建, 橫跨麻竹坑溪, 與進水口、抽藤坑倒虹吸管同列為歷史建築物.
2001年重建新鋼構渡槽, 新橋閃耀在陽光下, 對比舊橋的腐朽卻不朽.




廬山 - 櫻宿溫泉會館

告別了美麗的五號渡漕, 繼續順著台21的路標, 目標國姓, 清境的方向前進, 終於在轉下山後接上了台14, 
進入埔里. 剛下了一座山, 接下來是另一座山等著我, 在幾乎轉暈頭的狀況下, 終於要進入真正的廬山溫泉區了.

過了春陽後, 一進入盧山的街道, 路旁滿是各溫泉旅館拉生意的人, 不過已經訂了櫻宿, 就只好跟他們說抱歉啦.

櫻宿是位在"下"廬山, 要轉下橋才看的到旅館, 停車場在溫泉橋的另一邊.


老闆人很熱情, 一直叫我去喝咖啡......不過~~他似乎有些被我一個人旅行的舉動給嚇到了

到廬山已經是晚上了, 稍微在附近逛了一下, 吃個晚餐就晃回旅館泡溫泉, 準備休息啦.



其他照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1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