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 2007

行前準備

<交通安排>
1. 港島: 中環交易廣場公共巴士總站: #6, #6A, #6X 或#260
2. 九龍: 尖沙咀 #973 直達赤柱市中心

<關於赤柱>
「赤柱」一名的由來,流傳的說法很多;當中最為人熟悉的是指從前的一棵巨大木棉樹,每當木棉
花盛開時,乍看猶如一座「赤紅的木柱」,於是附近村民以「赤 柱」為該村命名。至於赤柱的英文
名稱的因來,應是為紀念十九世紀英國大臣史丹利勳爵 (Lord Stanley) 而來的。
(資料來源:
香港旅遊發展局)



赤柱

隨著渡輪晃啊晃的, 回到了中環的碼頭, 接下來的行程是去赤柱. 穿過人行天橋後, 進入了IFC, 撲面而來
的冷氣, 真讓人有種到了天堂的錯覺. 
 

真正讓我覺得到了天堂的是, 一進門居然看到~Leonidas Grand Place. (店員說~不能拍, 所以只有遠拍)


這不是比利時兩大手工巧克力品牌其中的一個嗎? 巧克力的價格是 HKD 6X/100g, 比起Govida 的HKD 99
親切多了. 最吸引我的是那個擺滿各式巧克力的櫃子, 光看就覺得好幸福啊!!  


站在櫃子前老半天, 還真下不了決定, 最後還是老大出手, 挑了櫻桃巧克力、Lingot、Irresistible.


拿到店員包在紙袋裡的巧克力, 馬上迫不及待的嚐了櫻桃的巧克力, 嗯~好好味啊!!! 接下來在往巴士總
站的路上,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把剩餘的巧克力給解決了, 奶油香醇, 巧克力濃香滑順, 真是令人難忘!

聽說他們的餐廳有提供道地的比利時料理, 下回再去試試囉!

出了IFC, 順著路標的指引很容易就找到了交易廣場的巴士總站, 順利的搭上了去赤柱的車, 一路上~非常
刺激, 司機總能在最後一刻剎住車, 與前車幾乎快貼上了吧? 一番彎折, 算是順利的到了赤柱廣場.

一下車, 就看到粉紅色的旅遊地標, 當然是先去研究地圖啦!


順著眼前的赤柱大街, 經過海濱步道的往前一直走, 到底就是美利樓和赤柱的碼頭了.

美利樓建於1844年, 原位在中環, 是當時美利軍營的一部分. 直到1987年因興建中銀大廈, 港府將美利樓
整棟拆解, 另於赤柱重建. 建物雖然保存了下來, 不過卻失去了歷史背景的意義, 有些可惜.


為了怕錯過海事博物館的開放時間, 兩個人趕忙往美利樓前進. 一樓就是售票窗口, 不過還是遲了些, 工
作人員很抱歉的說~明天請早吧!


好吧~雖然有些失望, 不過外頭的展示窗倒有些不錯的資料可以看看.


整座美利樓現多為食肆, 既然累了一天, 決定挑個餐廳好好吃頓晚餐, 欣賞美麗的日落.

等離開時, 天已暗了, 夜晚的美利樓看來別有一種風情.
 

海濱步道旁的露天座位區, 更是充滿濃濃的異國風味, 讓人有種恍若置身歐洲的錯覺.


最後在夜色中, 乘著973巴士一路回到尖沙咀, 結束這有些夠嗆的一天.

 
其他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20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