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8, 2011

在某人的搧風點火下, 已經瘋國外網站購物好一陣子了(大部分都是美國的). 來談談在國外網站刷卡的經驗.

1. 網站上註明可收美國以外或其他國家的信用卡

先確認它會收台灣的信用卡, 接著在購物刷卡時, billing address
輸入你要刷的卡的英譯台灣帳單地址(可以用郵局網站查地址英譯). 通常這樣應該都會成功, 不成功的話, 請跟信用卡發卡銀行詢問.

2. 網站只收美國信用卡: 到目前為止, 唯一成功的只有美國運通卡(American Express=AE)

因為我有使用 hopshopgo, 所以有美國的代收地址. 我請 AE 的客服幫忙把美國代收地址備註在2nd billing address (這並不會影響帳單的寄送), 接著去刷卡就 OK . (唯一失敗的是 Ruelala, 因為它把 forwarding company address 列入黑名單)

另外要提醒的是, 這裡所說的美國運通卡是美國運通本身發行的信用卡. 不是透過台灣的銀行發行類聯名信用卡.

根據我試過曾有過的卡: 花旗、中信、匯豐、富邦、兆豐、台新等, 即使把 billing address 輸入英譯的台灣帳單地址, 一樣不能刷, 因為網站要的是美國地址.

也有問過這些銀行的客服, 答案都是帳單地址無法備註非台灣的地址. 如果有網友試到可以備註又刷成功的, 歡迎分享

另一種特殊狀況: 網站只收美國信用卡又不收美國以外的訂單, ex: Macy's 

我自己的經驗是找線上客服, 跟他說無法購買, 請他幫忙處理. Macy's 的客服很 nice, 會問你要買的東西的詳細資料, 再問你的付款方式

 用信用卡的話, 在你自己的螢幕上不會顯示出完整的卡號/到期日/安全碼那些資料. 只有 Macy's 客服那邊的電腦才看的到完整資料

Macy's現在已經有國際運送, 可以直寄台灣了. 相信上述問題應該已經解決了

至於像A&FHCO那種不出貨到 forwarding company 地址的 (onenow/hopshopgo), 就只能找代買了

我有試過用別的地址買HCO, 依然不成功,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