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2, 2007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 有鑑於前年來香港公司每早搞失蹤, 這次是計畫早早出門, 去吃個豐盛的早餐, 再悠哉
的晃進公司......Well,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特別是像我這樣一個路痴.....

一早在NTP找早餐店就花了快40分鐘, 美好的早晨馬上變成趕~趕~趕, 趕吃東西, 趕火車, 趕計程車........最後
還在自家公司樓下耍笨, 找不到電梯.......還好最終還是進了公司, 跟好久不見的香港同事打個招呼, 分贓完(包
含面膜, 肉乾..), 就開始第一天的上課了.........還好周公沒跟來香港, 不然鐵定睡翻天.

中午是叫了合菜來吃的, 沒什麼新鮮的.

下午一下課, Paul就約了大家一起吃飯. 還問了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想了一下說想試試新強記的乳鴿, 或強記雞粥. 最後選了離車站近的新強記, 一出大圍車站遠遠就可以看見
新強記的招牌.


餐廳裡貼了不少菜單, 促銷菜單之類的, 看起來一整個很有港劇的fu~
坐下沒多久, 服務生就送來一盆熱開水跟夾子, 當然是讓你洗餐具用的啦!!!(這是香港飲茶的習慣)

提外話: 服務生都是有點年紀的大叔, 阿姨, 是要呼應有點歷史的餐廳嗎?

洗完餐具, 接著是點餐啦~~我只對乳鴿有興趣, 其他就由著同事點囉!!! 沒想到是點出了一大桌的菜!

* 鮑魚雞肉粥
一碗好像是港幣10元或20元, 這一大鍋好像是港幣78元??. 裡面雞肉很多塊, 鮑魚片也不少. 一送上來, 大叔
會先幫我們分盛4小碗.  我很喜歡香港的粥, 多半是把米燉成粥水, 非常的軟綿滑順. 雞塊有先調味過, 粥的
湯水吸收了雞肉的鮮甜, 濃濃的味道實在很讚啊!! (雖然也有道地港人嫌它過稀, 不過我倒覺得這樣剛好)


* 沙律海鮮卷 @HKD58:  外脆內軟, 一絲絲的酸甜海鮮沙拉, 很清爽的一道菜.


* 金牌燒乳鴿 @HKD45-隻: 等了許久, 最期待的乳鴿出現囉
店裡有金牌與南乳兩種燒鴿, 差在皮的酥脆與否. 

這次點了脆皮的金牌燒乳鴿. 其實這不是乳鴿, 只是小小鴿. 肉質結實, 鮮甜, 看起來很乾澀, 一口咬下可是
會噴汁的. 酥酥的皮配上香鮮地鴿肉, 真是好味道啊!!! 再沾點醋汁, 更是美味!!

下次試試南乳燒鴿囉.


* 炒青菜:   好像是我跟大叔開玩笑說專程從台灣來吃乳鴿, 結果大叔招待的?? 味道一般囉.


* 乾隆生菜包 @HKD68:   
聽說~~衣切都是聽說, 這菜是乾隆下江南時, 廚師做給他吃的, 而流傳下來的. 就是生菜包著碎肉/蔬菜雜, 
脆麵條碎, 加上甜麵醬而成的. 說起來, 我比較喜歡蝦鬆.


* 蒜茸粉絲蒸元貝 @HKD68:  元貝很大也很新鮮.


呼~~我必須承認, 晚上吃這樣太豐盛了, 東西都好好吃, 邊吃邊聊的, 不知不覺得吃了一大堆, 真的吃出
一個大肚子.
就在這時, 居然還有甜品!!!
不過這甜品很特別, 那看起來像是蛋皮的東西, 其實是腐皮, 配上白果, 淡淡的甜香, 不用說, 一樣是喝光光.


雖然回台灣才知道, 也有很多人選在這餐廳擺"解穢酒", 不過~~美食當前, 也就沒想那麼多了.

更多照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1954





                       店        名:  新強記燒鵝大王 

                       
地        址:  香港新界沙田大圍火車站海福花圍47-50號地下

                       電         話:  +852-2606 1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