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7, 2009

既然早上約了人來修門, 那下午也不能閒著, 就順便整理牆壁的問題吧!

新家在交屋後, 沒急著馬上搬進去, 一方面是研究要買哪些傢俱, 一方面是租的地方合約也沒到期, 就這樣
遇到了今年那場遲到到所有人都以為不會來的梅雨季. 下了兩個多星期的雨, 沒想到也把新家的牆壁給下
出了問題.

在例行的檢查後, 發現牆壁有些地方摸起來怪怪的、粉粉的, 敲起來聲音也悶悶的, 好奇的刮了一下, 結果
是整片剝落。。。。。。這是哪種狀況。。。。。


照例又是打給仲介詢問, 仲介也很快的聯絡了原賣方, 原賣方也阿莎力的答應要負責修繕.
於是就把時間約在跟修門的同一天, 也省的要多跑好幾趟.

約定的時間到了, 就看到一個年輕的師傅帶著簡單的工具出現了, 簡單到我以為他是跟我開玩笑的。。。

師父問了有那些地方有問題後, 就開始動手刮牆, 除了刮掉表層的油漆外, 還一直刮到牆壁裡面, 這跟我在
網路上查到資料差不多, 就這樣一陣狂刮後, 好幾片牆壁都變的很慘不忍睹了.


在全部的牆壁都刮完後, 師傅也沒閒著, 他接著拿出了噴瓶和烘槍, 開始在所有之前刮掉的地方上
防水的工作, 烘槍是為了求速乾用的.




在全部室內工作都完成後, 師傅接著處裡的是外牆的防水工程, 那罐塗料的味道還真不是普通的嗆, 我在
旁邊光是看, 聞久了都覺得頭暈腦脹的, 難怪師傅說他們沒辦法一口氣塗完所有的牆, 中間都要離開一下. 
我想也是, 不然可能會中毒昏倒吧.


忙了一下午後, 師傅說他的部分都完成了, 接下來就換油漆師傅來把漆補好就整個完成啦!

跟他道謝後. 我也開始巡視起家中的牆壁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像是漆的色差、牆壁裂縫之類的, 這樣
隔天油漆師傅來可以順便一次處裡完.

不巡還好, 一巡就發現書房以前被桌子擋住的牆壁有2塊很明顯的色差


客房就更誇張了, 牆壁有一塊整個凹凸不平, 表面還帶有"花紋" ????
話說好奇心殺死一隻貓, 乾脆直接給它開挖下去, 結果居然是紗布? 還是? 總之~~是個謎


不管啦~反正先把問題都找出來, 要整理也方便.


後記:

隔天油漆師傅帶著他的幫手~他老婆一起來了, 因為我爸比我先到新家等他, 他一看到是老先生, 又不
懂台語, 就欺負我爸好講話, 隨便給它"揮揮咧"就想收工. 後來我到了, 跟他打了招呼, 並說明其他的瑕
疵處要麻煩他一併處裡, 他的態度很明顯的不耐煩, 嫌我找麻煩.

這~真是令人無言啊, 不過問題解決就好. 新家的裝修工作又完成了一小步了. (龜速前進中)



更多照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2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