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 30, 2007

前幾天朋友說月底會在香港, 邀我一起去shopping, 看夜景, 順便聚聚. 想想也一陣子沒去香港了, 東挪西湊
的挪出了月底的週末前往香港.

週五的末班機, 國泰的班機照例是不怎麼樣的點心.


30日一早被朋友拖著往天星碼頭出發, 一方面是要去海港城(Harbour City, OT)嚐嚐他所謂值得一試的美式
漢堡, 一方面是要坐船去中環上Victoria Peak 看看不凡的香港夜景.

出了飯店走在星光大道上, 悶熱的天氣加上滿滿的觀光客, 直讓我想躲回飯店吹冷氣. 一路上看到了不少
著名地標, 像是雕像、鐘樓、維港的風景、往返維港的天星小輪等.


邊逛邊走的到了海港城, 剛好外頭擺了慶祝回歸的擺飾, 以十年為一單位, 十個可愛的貓熊各自代表了
不同的時代意義.


在海港城裡悠閒的用完了早午餐, 接著就是按一開始的計畫~搭船去中環, 然後搭纜車上太平山頂.
因為朋友的保證~他會帶路, 所以這趟出門是完全沒查地圖, 沒準備交通資料, 就只帶了行李過來香港, 
這是悲劇的開始.

到了中環下船後, 人行陸橋的兩旁正好是中環著名建物群, 對照著進行中的工程, 香港的改變真的很快啊!
 

一般來說, 要去太平山不是在碼頭坐15C巴士, 就是去交易廣場坐15號巴士, 或是走路去纜車站.
結果我那天兵朋友領著我, 下了人行陸橋, 直衝進IFC Center 裡, 開始找尋他記憶中的地圖走法。。。。
天啊~該不會是要我陪你把那天的shopping route 重走一遍, 我才上的了太平山頂吧?!

就在他盯著地圖不斷的自言自語中,IFC Center 的"好心"的服務人員(以下簡稱A)靠了過來, 問需要幫忙嗎?!
朋友像遇著救星般跟他說我們要去Victoria Peak:

朋友: We want to go to Victoria Peak, do you know how to get there?
A: Victoria Peak?? Oh~~it's in Causeway Bay, you need to take MTR to there then walk。。。。。。。
朋友: Thanks for your help!

等等~換我迷糊了, 記得PTT 版友都說Victoria Peak 在Central(中環), 哪時整座山搬去Causeway Bay(銅鑼灣)??
我知道港府很會填海造地, 啥時連愚公移山的本領都學會了?!

我: Excuse me, are you sure it's Victoria Peak?
A: Yes, it's Victoria Peak, you must go to Causeway Bay。。。。。。。。

朋友也不顧我想再找個人確認的想法, 拉著我直衝地鐵車站, 中環地鐵站有沒有這麼大啊? 感覺好像怎麼
走都走不到月台搭車似的!!!

好不容易撘地鐵到了銅鑼灣, 猜我看到什麼??? Victoria PARK, PARK 跟我要去Peak 有什麼關係啊?????
連站務小姐都說了我們走錯方向, 地圖都給我們看了, 我那朋友還是嘴硬的不肯認錯. 直到把銅鑼灣繞了大
半圈, 確認這裡只有Park 後, 朋友又忽然一個轉彎的衝進柏寧酒店問門房: Excuse me, Where's Victoria Peak?
門房被他嚇的拿出了地圖, 圈了銅鑼灣後, 大筆一揮的直接連到了中環的纜車站。。。。。
看著朋友像被敲了一悶棍般愣在那裡, 倒是有幾分好笑.

門房貼心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 跟他說載我們到中環纜車站, 這才結束我們的迷路之旅.

費盡千辛萬苦的到了纜車站, 排隊的人很多, 排了一陣子居然還下起大雨~是今天不適合出門上山看風景?!
(還好纜車站的帥哥服務員偷偷塞了把傘借我, 才沒真淋成落湯雞, 真是太感謝你的幫忙了.)

纜車站可以直接刷八達通, 倒是很方便, 走廊裡有不少各時期的纜車造型的廣告佈置.


山路坡度還滿陡的, 坐起來很是刺激. 很快就到了山頂的纜車站, 出了纜車站就是大家耳熟能詳的
杜莎夫人蠟像館.


上山前的一陣大雨, 讓我實在沒把握能有什麼風景可看, 果然一到山頂~霧茫茫一片, 什麼也看不到.


不甘心的在凌霄閣內亂晃, 意外的晃到了阿甘蝦餐廳, 旁邊還有間小舖販賣周邊商品. 商品引不起我的
興趣, 餐廳倒是滿吸引我的, 正好肚子有些餓, 那進去吃些東西當午茶囉!

說是吃午茶, 不過眼睛可是緊盯著窗外的霧氣不放,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 終於似乎有些放晴, 當下馬上衝
去觀景台, 趁著霧氣稍散, 雨勢暫歇的空檔趕快拍照啦!


其實繚繞在半山腰的霧氣, 也有另一份的感受.


看來今晚是沒有夜景了, 跟著朋友早早下山回九龍另覓晚餐地點吧!

一回到飯店, 發現新世界中心(New World Cnter)的展場人聲鼎沸, 似乎是正在舉辦什麼活動? 湊近一看才
發現原來是為慶祝香港回歸十週年, 油尖旺區所舉行的珍藏車巡遊展. 現場展出了不少珍稀車種, 樂的我
一邊~哇, 好特別的車喔!! 一邊猛按相機.

車展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wolfS21&book=139

沒想到, 晚上一樣下雨, 什麼事也做不成, 只能選在飯店旁的餐廳解決晚餐. 夜裏的維港別有一番風情.
今晚就到此為止吧! 下次~我會帶地圖外加查好地交通資料的!!!



 

 

 

 

 

 

 

 

 

 

 

 

 

 

 

 

 

 

 

 

 

 

 

 

 

 

 

 

 

 

 

 

 

 

 

 

 

 

 

 

 

 

 

 

其他相片:  http://wolfs.pixnet.net/album/set/145520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